烤餅

因為在FB上看到同學PO自製的烙餅,就很想吃

問同學食譜,只問到不靠譜的他只說了,水、麵粉這種沒建設性的答案
(後來才知是因為那個不是同學作的,是他天津的同事)

所以只好去求孤狗大神了…

也孤狗到了印度烤餅的食譜,

有變了一下比例,所以看的人也可以自已略為調整。

高筋麵粉一百五十克

油十克(我加奶油約十五克用微波爐去融)

鹽一小匙(後來發現忘了加)

糖五克

牛奶八十克, (我加到一百克也是可以不會太濕)(我覺得可以再多一點,因為印度阿三的餅可以甩, 我的不行,所以就表示我的水量沒有他多)

酵母,一小匙(我只加了一點四克)

作法:
1‧糖、水(牛奶)混合調酵母

2加麵粉混合後,靜置三十分鐘讓它長大

3分成四小塊,壓平


alt='烤前' />

4烤箱預熱五到十分鐘用二百五十度,烤三到四分鐘(到烤餅變成好吃的顏色)
完成。

之後發現用我的寶迪鍋在預熱之後烙也很好吃…只是溫度要很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