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法國以窮人我的身份應該不會有退稅的問題,但…窮人也是會有有錢人的朋友的啦。

所以,表姊交代要帶一個LV的包(我猜是給姊夫的)1030歐,老闆娘要一個車輪牌的小錢包530歐,

兩個都超過了單店175歐的退稅標準,所以就讓我有了退稅的經驗了。

因為表姊要求要退現金,而老闆娘沒要求(但因為春天的人太多,退稅小姐叫我退到信用卡),所以我也就有了兩種的退稅經驗了。

供大家參考

一、先說一下巴黎LV的現金退稅方式吧
先到LV買東西,尤於我在逛教堂的時候看到對面就是LV,想說應該很快,就直衝了(這一家在雙叟咖啡的旁邊,離捷運站很近,
比起春天或拉法葉的人潮,如果時間有限制的人,而且也沒想買其他的牌子的話,我建議,在這就直接買一買吧,至少不用排隊,
我在春天,光排車輪牌(人潮比LV少一半以上),就排了快一小時以上。

1‧買之前請先準備:護照,或是護照影本,或謢照照片,反正就是要讓他看到護照的號碼就對了。
2.要買的東西的型號,或照片,或是當場自已選購
3.填退稅資料(如果曾經買過,就給他護照號碼就可)
4.付錢,拿東西
5.拿退稅資料和收據,這時候小姐會跟你說怎麼退稅(有中文版說明),
因為法國有新的制度,如果不是退現金的話,直接拿去刷條碼,然後投到信箱就完成了。

但不幸的是我要退的是現金…

下面是LV的退稅簡介,有空可以看一下
DSC_退稅

所以在LV拿到了,包、收據、退稅單、退稅信封(退現金的話,這一張用不到)

到了機場,先到海關(會抽查退稅貨物),如果坐a航站的飛機,就一定要在a航站檢查,不要看到就很高興的衝去排隊了,
這是沒有意義的,因為我就是這樣被搞在2A,和 2C之間走了不下六次,(因為二A的退稅沒人,而且又寫退現金可以到2C)

所以先記得幾個單字。custom海關,taxoffice(退稅的地方),

如果要退現金的那一張條碼刷不過的話,就要記得要先去海關(custom)(藍色的)檢查,然後再去taxoffice退稅

如果跟我一樣遇到海關看起來是關的,請看一下旁邊,應該會有一個相同符號的地方,請跟著排隊,
走去那裏面檢查等海關蓋完章了,才有辦法到退稅的地方退現金。

DSC_海關

DSC_認識單字

退現金原則上一筆會扣三點五歐的錢,但可以選擇其他的貨幣,(沒有台幣,有美金、日元人民幣等)
我是選歐元。然後就是排隊拿錢了。(記得如果看到前面有一群26的話,如果時間夠的話,建議先去作其他的事,避開吧)
因為這樣會快很多。

********************************************
春天百貨退稅:

如果真的想買的東西很多樣,建議去百貨公司買,我就是在百貨公司買了一個鑄鐵鍋(139歐打七折,未達退稅),但又買了一個
車輪牌,就達到了,好處是可以累積不同的品項(不同棟也沒關係,因為我的鑄鐵鍋和包是在不同棟買的),
壞處是一樓的精品都要排隊orz,(春天排的比拉法葉短一些),但聽說退稅拉法葉比較讚。

百貨公司的退稅有三個方式
一、直接拿現金(花的時間比較長一些,但如果都在這裏買的話,就浪廢一些時間直接退一退吧)
二、選擇到機場拿現金
三、退到信用卡(拿到錢的時間很久,也不一定會不會成功,但花的時間最短)

作法:
先買好東西,然後問櫃姊這一棟的的退稅在那一層,然後就是去排隊,選上面的退稅方式,如果選二或三,都會拿到
1.退稅信封,
2.退稅單(看一下有沒有幫你把信用卡號弄上去)如果要信用卡退稅的話。

然後就到機場
先去刷條碼(退到信用卡),然後放進信封,原則上在退現金的旁邊會有透明的郵筒,看一下信封上的圖,封起來,選和信封上一樣的丟進去。完成。


***********************
ps:有網友寫退稅的方式不同退的稅金也會不同,據說退到信用卡的比較多,
我退現金的,大約是退11%多而且會被扣2歐的手續費
(LV的退稅金上有寫vat是20%,但能退的是113.24歐,實際上拿到的是111.24歐)

信用卡的還沒到手,所以也不清楚,等有消息再補上來
arrow
arrow

    ma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