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0703 的第一趟,本來滿心期待,畢竟是在高救隊,想要見識A級個案,

結果到了目的地,看到一個瘦小的人短短的頭髮看不出是男是女,向我們招手…

當下心想又是一個把我們當數字大車隊用的人了…

學長一看,當下就說這個個案,我下午有來接過。(聽到這句話,心中當場只有一個髒字)

下車後,發現那個小小的人,是個小女生,主訴手抖和頸部酸痛

但因為他一看就是未成年,所以也不能直接送他就醫,

只好請他叫他家的大人出來,

在按了電鈴之後,聽到一陣狗吠,在我們說明來意之後,終於出來了一個爺爺,

爺爺開了側門,順便奶奶也出現了,

在和爺爺、奶奶的對話中,得知了

這個小女生,國中剛畢業,他們不是親生的爺爺奶奶,而是姑婆和姑婆丈,

這個女生有精神疾病,自暑假以來,就一直在打電話,從113打到110到我們的119,

打113的目的狀告爺爺奶奶虐待,打110和119的目的不明,

爺爺奶奶似乎已經被這個小朋友搞到很毛了,

直接就跟學長說,你們要送他去醫院可以,但是我已經七十了,爺爺也七十幾了,我們都有疾病,沒有辦法不睡覺陪他去

醫院。

在學長跟線上護理師聯絡之後,決定送醫。

在到達蘇伯伯的醫院之後,急診小姐超不高興我們把沒有監護人的未成年人送醫,學長只好安撫他待會勤區就會到了

所以小女孩轉送兒科急診,急診值班一看到他就直接說這個小朋友已經不是第一次來了…

之後勤區來了之後,帶來了更不好的資訊,據說這個小朋友從暑假開始就從113開始打,社工處理到直接跟勤區說,

不用打給他們了,他們不會來的,而勤區因為兇過這個小朋友,所以小朋友改打給119。

最後,我們一行人包含勤區就自行返隊了,把小朋友一個人留在醫院,

相較於醫院裏的其他小朋友有父母關心,或是爺奶陪伴,他就一個人在醫院裏。

或許他的行為非常的不當,但也或許這個小朋友只是希望有人來關心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