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把t2稱為獵人執照,記得是去喝佐哥的喜酒(坐在救護礙手礙腳桌),

他在看到我的時說出來的一句,這個是剛考到獵人執照的…

覺得真的好貼切(當奇牙信心滿滿的覺得自已很強的時候,卻發現自已連念都不會),

所以就這樣來稱呼吧,也希望自已永遠記得後面的路還很長很遠…

 

第一次和急救扯上邊是小時候在上救生課時候附贈的cpr和包紥止血,剛上完信心滿滿,

想說如果遇到的話,我一定要給他來個救好救滿。

但現實是在忠孝橋遇到車禍,卻不知如何幫忙呀,因為那個人用不到cpr,而包紥…我沒有任何的包紥裝備呀

 

在那之後,知道了自已學的cpr,只有少少的機會用到…,就這樣過了幾年

因為想要上潛水的救援,教練說要有cpr的證照,所以就開始問朋友那裏可以上

結果朋友介紹我的卻是emt1的課程,那阿呆的我也就跑去上了,

上課非常的有趣,但學到最後,只記得當年的老師(哈多吉)告訴我們t1三寶

給氧、半坐臥、心理支持(覺得不只t1三寶呀)

結果上完了t1,也沒去上救援…然後日子就這樣過去了

一直到四年前,剛換工作,超級有空,又看到ptt 有po台北市招義工

所以又再上了一次的t1訓,這次上課覺得學理上得沒有哈老師的好,

但是卻是有滿滿的實作。果然不同的訓練單位有不同的想法呀,

之後就順利的當了三年志工,然後今年自家開課卻擋到最忙的加班時間,

所以只好放棄,但就像人家說的,關了門就會開扇窗,就讓我看到新北聯醫開的t2課

(也謝謝碩學長去年的提醒呀)

就報了名,也幸運的上了,於時開始了幾個月的六日無休的日子,在這段期間,雖然無休,但並不會覺得特別辛苦

因為看看身旁的同學來自高雄、屏東、宜蘭、台南、南投、台中、新竹…

身為地主隊的我(離上課地不到800公尺)怎麼和同學們比呀。還有上完大夜直接接上課的…,如果是我應該會直接放棄吧。

經過了,上課、醫院實習、分隊實習,當中學到了許多,也看到了許多

(雖然以後最會用的應該是給氧、半坐臥、高級心理支持)

知道許許多多以前在t1只會作,但卻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作的原因。

更認識了好多各地的新朋友。

或許如果我在原地訓練,之後的麻煩會比較少(教育學分),實習的醫院也更為精彩刺激

但這樣就會錯過了在新北醫院和消防隊實習的機會(車下脫困、autopuls 、滿滿tp的分隊),也無法認識這麼多的外地朋友。

很僥倖的我拿到了獵人執照。但之後的路還是很漫長,只希望以後礙手礙腳的時間可以更少一些。

 

 

arrow
arrow

    ma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