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夏天,剛好中國有案子,所以會連續到中國出差,既然到中國出差了,

當然不能錯過當地的名產

淘寶、支付寶了(為什麼沒有微信?因為在2018年的時候微信支付是需要有中國的身份證號才能辦理的)

 

淘寶帳號,因為之前在台灣有用過,所以當然有囉,淘寶帳號是可以在台灣辦理的

支付寶,一開始我挷定的是信用卡,(但是用信用卡支付會另外收取手續費)

(如果在台灣信用卡支付未必不划算,和玉山的匯款比的話,我曾經買過二個金額相同的東西,結果匯款和信用卡比起來反而是信用卡便宜)

 

如果一切都可以在台灣弄,為啥還要寫呢?

因為代誌不是像我想的那麼簡單呀,雖然支付寶挷定了信用卡,但是在中國要支付的時候,

你會發現支付寶沒辦法付(因為裏面沒有錢)

所以這時候你有二個選擇,找一個認識的中國人,給他現金,然後叫他把錢轉到你的支付寶(這是我前幾週的作法)

但這樣很麻煩別人,而且也有點呆(好處是這種餘額的支付寶去買淘寶是不用手續費的)

然後剛好因為公司決定要從中國這邊支付我中國這邊的薪水,所以就在中國這邊開戶了

中國這邊開戶,因為法規的關係據說已經比以前嚴格了,好險因為我不是個人自已去開戶(公司會計有先幫我和銀行打過招呼,所以也沒啥被為難到,但是公司需要幫忙準備在職證明等文件)

但是…但是…真的真的十二萬分的建議,請在開戶前先辦好中國的手機號碼…

以我個人為例,因為是公司幫我們先打過招呼了,所以我也就沒有留手機號碼(這是悲劇的開始);銀行小姐說存一千的話就不用帳戶管理費,所以當場就存錢了

所以我的銀行帳戶,只能拿著提款卡去領錢,和被匯款,沒有辦法挷定支付寶(因為沒有電話號碼,沒有辦法簡訊認證) 也不能用app的網路銀行

所以到這裏真的誠懇的建議辦理銀行帳號之前請先申請手機號碼

關於辦理手機號碼

不是像台灣一樣路邊看到隨便一個通訊行走進去就可以辦理的…

請記住,在中國,你就是一個外國人,所以沒那麼方便,

辦理需要到該公司在當地的營業廳(就像你一定要到中華電信的直營店才能辦理的感覺)

由於辦理之前,公司已經和我們 的客企先溝通了,所以去辦理也是沒啥問題,

只是要先預付一百元讓它去扣款(但如果你在台灣還是需要收到中國的淘寶或是貨運簡訊,請記得讓你的餘額大於二百元,才有辦法辦理漫游)才能收簡訊

如果辦好了手機號碼,才能去開戶(千萬不要像阿呆我一樣搞成要去二次銀行)

辦理完成的話,你的支付寶就可以挷定銀行帳號,這樣就不用再拿現金請人轉帳到你的支付寶了,他會直接很銀行帳戶扣

買淘寶也不用手續費了  ^0^

 

最重要的是在當地收能淘寶送貨的簡訊,就可以使用智能箱(就是在住宅區的自動收包裹櫃,有點像台灣的掌櫃)只要輸入密碼就能開箱取件(這是我在中國最愛的東西)

但如果超過二十四小時會每天收一元人民幣,所以請算好時間。

 

關於手機號碼,因為他們什麼東西都需要手機認證,所以真的可以的話,需要在那邊生活一陣子的話,請記得務必務必,辦一個手機號碼否則真的會很難過日子呀。

 

 

1.72元就是我給現金然後花到剩下這樣的金額…

說實話支付寶因為在中國有微信競爭,所以常常會在某些店會有優惠或是送一些小小的金額(我收過0.12元之類的,或是連續支付幾天就送幾元…是會吸引你使用的

擷取.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