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和上次的蘭嶼差了好幾年了,
上次是跟cocu團去住海洋別館,跟的是海洋潛水,
這次是跟小方教練,住的是郵局樓上(好險不是住蘭嶼別館-_-ii), 跟的是東龍潛水

上次潛因為年輕力壯,體力比較好,所以潛比較多支,
而且因為全程飛機在交通上也比較輕鬆(經濟上就比較沉重了,如果沒記錯的話是五天26000吧)

這次的交通方式是,

去程:台北--高鐵--嘉義---小方教練車---墾丁新台北(住一夜)--後壁湖--船---蘭嶼--機車四處逛
回程:蘭嶼---船-墾丁--車--嘉義-高鐵-台北

上次:
去程:台北--飛機--台東--飛機--蘭嶼--機車四處逛
回程:蘭嶼--飛機--台東--飛機--台北

經費比較:
上次:26000
這次:15000

住:
上次:海洋飯店(普通)加海洋別館(新,讚,面海)
這次:郵局樓上(算乾淨,冷氣不怎麼冷)
吃:
上次:小海家的麵店、機場大滷麵,無餓不坐、海洋別館、海邊的吧台
這次:蘭嶼海產、無餓不坐(宵夜)、海邊的吧台


為啥要放這張照片,因為這張有飛魚的翅…
還有我們的白飯

一群豬…
個人覺得蘭嶼海產還不錯,可以吃到香穌的新鮮炸飛魚

潛點:
上次:(有點忘了)雙獅、開元港、二條溝吧…
這次:第一隻忘了,第二隻是八代沉船(讚!)

超大的八代沉船

潛水的感覺,
船:
上次海洋的船算比較豪華的大船,滿舒服的,
這次東龍的感覺上是魚船(我吐到不行,不過我本來就滿會吐了,所以不準)

導潛:
兩個教練人態度都很好
在導潛方面比較特別的,海洋有帶我們去看沙園鰻,龍蝦洞,東龍的則是帶我們沉船
在簡介上上,東龍畫的圖和國外導潛畫的有得比(算畫得好的了)

石頭魚…往我手指的方向看

我個人覺得導潛東龍比較強一些啦

就環境而言
我覺得蘭嶼的能見度依舊令台灣各潛點羡慕,但是魚…好像更少了些
感覺上是更冷清了…這是我覺得可惜的地方,有可能是去年的毒魚事件造成的,也有可能是……
希望下次去的時候蘭嶼能夠讓魚多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