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陳敏問說要不要為阿爸慶祝一下,所以我就為此煮了十道菜…
又因為那一天的前一天,有人寄了一封為啥鳥地方賣的東西比較貴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的菜名取得比較長…
所以…我也要來一個長菜名餐…


先來個全圖再一一介紹囉!

全圖

菜名一:主廚特製二種中國傳統醃漬手工蛋品佐蒸蛋
這次我沒有直接用便當盒蒸,而是用我最近的新歡烤紙來作,結果,只有一個滿意呀!

材料及作法:
蛋二顆
鹽蛋一顆
皮蛋一顆
1.將鹹蛋及皮蛋切片(技術好的可以切像柳丁的方式,技術差的可以學我,買個切蛋器搞定)
2.在容器裏放烤紙(全聯有在賣),將鹹蛋及皮蛋交乂排列
3.將蛋打成蛋汁,加水(約一顆蛋的量)及少許的鹽
4.倒蛋汁到容器裏
5.隔水加熱去蒸到蛋熟為止(我是用大同電鍋啦,就一碗水蒸到完,)
要記得放小筷子,讓鍋子可以透氣,蛋會比較美。
三色蛋準備 三色蛋前準備 三色蛋完成 再一張三色蛋

唉…我承認我沒有排盤的能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