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台南,無意間逛到新樓醫院



如果沒記錯的話,新樓醫院算是在台灣長老級的醫院,(最早開的醫院)



是由外國的傳教士所設立,



而在這張照片裏想要給大家看的是照片的右邊,



『上帝庝惜台灣』



這是用台語發音所寫的一句話,



上帝是不是疼惜台灣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的是在新樓醫院的這些人是疼惜我們的



或許是因為政治的關系,我們所受的是大中華教育,對於對岸的中國的認知比所生存的台灣還要多



試想在大中華體系教育之下,



我們知道中國東北有三寶、知道廣東是人口外移最多的省份,



但是有誰知道新樓醫院是台灣的第一家醫院呢??





-------------------------------------------------------------------------------



台南一日遊



一大早被心元叫起送他去成大上班,之後,睡眠不足的我想順便去逛個古蹟再回去睡個回籠覺



首先來去吃個椿之味的薏仁當早餐好了…現在時間八點---椿之味九點才開,



算了,去市場吃小吃吧。



本來想去吃個碗粿,但突然想吃甜的,所以買了一碗的豆花



超大碗,二十元,但是泡的不是糖水而是糖漿……台南人果然愛吃糖呀(超甜的)



順道逛了武廟
、看看冬瓜茶阿伯仍在切冬瓜,但是鴨肉羹卻不見了,看看大天后宮



發現這裏的屋頂有整修過,沒有漂亮的屋頂,真可惜呀(但是我最後有在臨水夫人廟裏看到)



之後回去睡個回籠覺,下午三點起床,



先吃椿之味

,再去吃福記肉丸、找不到小豆豆(傷心),武廟的碗粿,西門

的鱔魚意麵、育樂街的雞排。



經過孔廟、

、延平郡王祠
、臨水夫人廟





這是我的台南一日遊囉!!



發現台南的古蹟雖多,但導覽不足…真可惜,



感覺上就像是一個漂亮的小姐,卻不會說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