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已很不富裕,

因為比較的對象是自已的兩個肥哥哥

但是這次去高雄屏東訪風災長輩才發現

原來自已是這麼的富裕

相較於沒有電風扇的阿伯,我一個人有三隻電風扇兩台冷氣

相較於沒有電視的長輩,我一個人有三台筆電加一台大電視

相較於把仙草放在流理台三天沒得冰的阿伯,我一個人有兩台冰箱

相較於風災一個月以後還沒電鍋得煮飯的阿伯,我一個人有兩個大同電鍋和一個電子鍋

相較於一家沒有床棉被長蟲的家庭,我一個人有數床被和一個好睡的大床

訪了這些長輩之後才驚覺,自已真的該滿足,自已真的也滿富裕的

知足、惜福、作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