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話,最近的阿扁真的很不讓人喜歡,雖然我也不是很希望我們有這樣的總統



而相關新聞也傾向於他有貪污行為,



然而,在檢察官未證實之前,我想我沒有資格,也沒有依據討論他的行為,



畢竟他到底有沒有作??到底作了多少??



我不想相信那些政客所謂的爆料



如果阿扁真的作了!



而在現存的法律上,似乎不能對他有所作為。



這時候我想要說的是,如果是這樣的話,為什麼人們不去要求立法院來發揮他的作用呢?



為什麼人們只會在那裏靜坐來要求陳水扁下台呢?



感覺上是在不能訴諸法律之後只能用道德要求他下台



不能反求諸已的要求我們的立法院快點立法嗎?



我們養了這麼多立委只會爆料,而不會去立法,



那相信在同樣的經費下數字週刊或水果日報能作得比立法院好!



不能走罷免嗎,不能訴諸公投嗎?



或許你會說罷免、公投要浪費許多的社會資源及不容易達到。



但是這是誰的錯呢!我最愛說的是這是國民黨的現世報!



可能這句話不厚道,但是回頭想想這不是當年他們所造成的嗎??



我希望阿扁下台,但不是用群眾運動的方式。



或許我們會很不幸的有下一個阿扁,但是是不是每次都要花這麼多的社會成本才能解決!



為什麼不一次就把制度弄完備呢??



為什麼每次都要搞出這許多的個人英雄呢??



在民主社會中,我不覺得我們需要英雄,



我們不需要偉大的領導,我們只要一個有用的政府!



所有的行政不需要操在某個人的手中,而是應在許多公務人員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