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寫給阿母的文章,



心元看了之後打電話來問我還好嗎?



謝謝啦!



這個阿母是我乾媽啦!



他是一個很不計較的老人,不管什麼都會說『無要緊』



的老好人。



這次要寫的是關於阿母的喪禮,



上次阿爸(阿母的老公)的喪禮,是在我國中的事,



已經不記得許多了,只記得我們每天晚上的守靈都像是在開笑話派對,



完全不像喪家,每天都笑得很開心。



而這次阿母的守靈因為我人在花蓮沒辦法參加,所以不知狀況如何



但是阿母的喪禮則是沿用阿爸的風格,笑料不斷。



一早我們就從三重搭租來的車往板橋,因為是二十人小巴,所以一下子就上了一堆人,



其中有幾個面生的,說實話,我真的看不出他是誰



後來才發現那個中年男子是士華,我的小姪子,小我二歲的小姪子,才幾年不見,



可人的小士華竟然變成了一個長得像中年男子的老士華--小華你才二十幾歲而以呀!怎麼會老得這麼快??



一上車看到了士華,也看到了士華弟--奧弟,他正在唸大學,所以也像時下的年輕人特地用髮士把自已的頭髮弄得亂亂的



而笑話一就來了,聽說有一次奧弟他好不容易把自已的頭髮set do好之後,



被他媽媽看到,而他媽媽的第一個動作是把他好不容易弄高的頭髮壓平,並說『你都沒有整理頭髮噢』



再來就來說說人的盲從吧!



原則上在喪禮中有很多時間我們都要請亡者,小心、快走、過橋之類的



所以我們就會加上稱謂的說『阿母快走』『阿媽快走』之類的



而在說這個話的時候,其實我們只是跟著叫而以,更何況我們一大早就起床,



智商也相對的比較低,



所以四哥就說當他在喊『阿母快走的時候』士華(長孫)也都跟著喊『阿母快走』



但是如果士華發現自已喊錯的時候,他就會比較大聲的叫『阿媽快走』



而這時候智商不高的其他人也會跟著喊『阿媽快走』(其實是應該說阿母快走@.@).



所以大家其實都沒有在用大腦吧!我也是一路跟著人家在喊說



另一個叫錯的例子是



我們在撿骨的時候照例要說『阿母(阿媽)入新厝』



而怡青(孫子輩),跟在他媽媽之後,也跟著大聲的說『阿母入新厝』



當場大家都差點笑出來了!



他媽媽………也應該是很克制的在忍耐吧!



而在喪禮中讓我不小心笑出來的是那個師公



那個師公每次在作法事的時候他的手機一定會叫,



而且還是那種台語流行樂,第一次的時候覺得這個人真是的,上班不關機,



但是到第三次的時候,我真的就忍不住笑出來了!



(因為他的手機真的是只有他在作法事的時候才會叫,而且還是叫不停的那一種…)







所以阿母的喪禮,也是在歡樂中過去了!



雖然捨不得,雖然傷心



相信以阿母的個性,他不會介意我們在他喪禮的爆笑表現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