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如果有在市場看到海蜇皮,就會因為要過年,也不管他多貴都會買個一小盒海蜇皮,

但這次在同事的團購乾貨單竟,竟然看到了海蜇絲180和海蜇頭200元,小氣如我當然是買了海蜇絲呀…

回家上網GOOGLE了一下要怎麼弄

就綜合了大家的作法再加上我自已的亂搞,竟然就成功了呀…,以後就不用去外面買了耶…太開心了

材料:紅、白蘿蔔、小黃瓜、大蒜、麻油、萬能醋、醬油、海蜇皮

作法:

1.備料(前一天或數小時前準備)

A.紅白蘿蔔切絲(或刨絲)(白蘿蔔可以用手切一些和海蜇絲差不多的SIZE 的絲)、泡入萬能醋中(如果沒有的話,用醋+糖醃)

B.泡海蜇皮(多泡幾次)因為這個是用鹽醃的。要泡到可以吃的鹹度

2.海蜇皮用85度c的水泡過,(說實話我也不知道為啥是85度,我猜是為了要殺菌吧,但要快速,因為泡熱水太久會硬掉

3.小黃瓜切絲,或刨絲,蒜頭切末(多點沒關係)

4.將上面的紅白蘿蔔、小黃瓜、蒜頭、海蜇絲拌一起,加上麻油,然後吃看看多不夠鹹,如果夠的話,就完成,如果不夠,可以加一點醬油就好了!

相當的好吃呀

 

 

先將紅白蘿蔔弄成絲

萬能醋的話是COSTCO 有在賣

紅白蘿蔔用萬能醮醃

 

完成

涼拌海蜇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