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商周的八十對八百之後,我寫了這封信給謝世,



我一直記得,是連戰在主政的那個年代,我們政府把教育需佔國家總預算的比例拿掉的



當時他的說法是,以後教育經費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然而,事實是在各方大餅爭奪之下,教育經費變成了,花在政客的支票上,



例如我昨天坐火車行經中南部某地區,那個地區,沒有建築,只有馬路,



而馬路旁有的就是閃閃亮亮的路燈,光可鑑人呀



亮的呢,但是用的人呢?沒有人………作馬路不用錢嗎?路燈不用錢嗎?這是政客的支票,



而人們也只會記得這位政客讓我們的地方多了一條亮晶晶的馬路,至於用不用得到,再說了啦



最該花的是教育經費,但我們的教育經費卻是逐年花在虛華不實的地方,



例如說大學的五年五百億,我認為與其將高等教育作好,不如,讓大家有個充足的基礎教育



現在的大學生,好的很好,差的很差。而給的五百億,只會拿來買貴重儀器,記得愛心動物醫



師裏的那一段嗎?他們學校也有一堆貴重儀器,學生只看得到卻用不到。評鑑的時候,卻又



是一個得分,但那個對我們的高等教育的效用是多少呢?其實是需要思考的。



雖說是由連戰開始的,但是我認為民進黨政府卻也是其中的黑手,他們也難辭其咎,



唉,總歸一句都是爛蘋果啦!現在可能是發霉的蘋果泥吧!


突然覺得教育就是我們的肝,是一個不會叫疼的器官,然而,『肝若好,人生是彩色的,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